Saturday, January 21, 2012

德国酥饼


 我是在去年Min's blog 里认识德国酥饼的。当时这个饼很红,我就试做看看,结果在我家一炮而红,除了母亲大人外,每个人都爱上了它。我虽然也觉得好吃,但吃不多,因为觉得腻。

这饼很容易做,可是我觉得面团较黏,有点难整型。所以,这次试了HHB的食谱,把普通面粉换成cake flour,然后增加粉的用量,觉的好操作极了!原来叉子沾水是多么容易在面团上压花,亏我还是读化学和生物毕业的,水和油不能混合的原理也没想到。

我个人觉得口感方面ok,还是酥酥的(但没第一次做的那样溶在口里,我觉得这个刚好),味道没那么腻。用这食谱前一直犹豫不决,突然想到了一句话:"never try, never know"。还好试了~

加了抹茶粉有不同的风味,但,我还是钟爱原味。
喜欢松软,融在口里,浓浓的奶油味的请看Min's blog;喜欢较有口感和较淡奶油味的请看HHB的。


材料:(以下的分量个人觉得太少了,我把它们X2后,还是觉得不够。。。)
125g 奶油 (室温软化)
40g 糖粉,筛过
1tsp vanilla extract (我没放,因为不希望vanilla盖了奶油的香味)
125g 马铃薯粉
80g cake flour (注:cake flour不是self-raising flour 或自发面粉。cake flour 可以在ingredient shop买到。如果买不到可参考这里,看'flour, cake' 的项目)
抹茶粉/可可粉
poppy seed

做法

1. 把奶油和糖粉用搅拌机搅至松白。加vanilla(如有用),拌均。
2. 筛入马铃薯粉和cake flour, 用搅拌匙搅均(我把面团分两份,一个做原味加poppy seed,另一团加了抹茶粉)。如果觉得面团太软难整型,可把面团放入冰箱冷藏10-15分钟。(我觉得不用放冰箱都很ok哦)
3. 把面团揉成小圆球,放在烤盘上,叉子沾水(防黏),然后轻轻在压面团上。
4. 送进预热烤箱170度C,上层,烤15分钟。(不用烤至金黄。我觉得烤至干硬身就行了,如果烤至黄,饼会不酥和太干)。放凉,收进不透风饼罐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