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2, 2012

游国家公园 -- 第二天 (Part 1)


(2/7/2012)今天一大早起身,餐厅7.30am有早餐吃,我们7.45am已在里面吃着早餐,好像很饿的样子,其实是我们9点就要去canopy walk和走吊桥。上面的照片是resort外拍的,第二张照片有拍到小铭的头,哈~
早餐很简单,有nasi lemak (白饭来的,不是椰浆饭),有炒粿条,炸马铃薯块,水煮蛋,面包和谷粮早餐供选择,味道还不错。只可惜咖啡非常淡,淡如开水,我们很怀疑自己是否在喝着咖啡。

今天我们又与外国游客同行,一对法国情侣。
车子载我们到码头,坐一会儿船过对岸,很靠近的。然后我才知道我老板推荐的Mutiara Resort就在对岸,Taman Negara 的入口处。望了望四周的环境,觉得比我们住的resort好太多。经过Mutiara Resort往里边走,就是国家公园了。

我们进去前,带相机的要付RM5出license,可用一个月。
里面大部分的路有用木板铺好的人行道,所以并不难走。带领我们进森林的是一名年轻小伙子,叫Hamil,走走停停,跟我们解释一些植物的用途,有可以吃的,用来做武器的,做砂纸的,做毒药的,止血的,建屋子,造船等。。。

 蓝色的叶子


特别一提这棵树,长得很高很大,但却是软木,非常的轻。Hamil拿了一段像手臂粗长的枝干给我们,我们感觉好像拿着一段没什么重量的空心槊胶筒。因为它的轻和特别构造,原著民用来做捕猎物用的飞镖尾部和做通讯用途。


再往里面走,就有断断续续的路没铺木板,接近吊桥的一段路是完全没有木板的,黄泥小路,一面要往上爬。我平时少运动,爬到一半就很喘了,一直在想什么时候到啊、天啊,快顶不顺啦。。。然后我们看见小亭子,呼,终于到了。每个人,除了Hamil,都气喘如牛,衣服都被汗水沾湿了。

我们要排队过吊桥,过吊桥时不能一起走,要相隔10m。今天,一部分的吊桥关闭了,原本500m长,却剩下280m(后来我有听到Hamil小小声说吊桥其实关闭了近半年)。这吊桥都是绑在大树干支撑着,吊桥很高,又很摇晃。我之前不把它放在眼里,看来我是太小看它了。那对法国游客,男的走在我前方,不时站歪一边,我也跟着斜一边,有点被吓到( Hamil有叫我们要直走,不可以站歪一边的)。可能他那高大的体型比较重,走动时桥很摇晃,让我觉得有点昏晕。后来他的女友走在我前面,情况就好多了。我们是不被允许在吊桥上拍照的,到了站台才可以拍照。 望向远处,看着辽阔的大地,心情也舒畅起来。
走完吊桥,就下山离开森林了。去和回的路是同样的,但回的路轻松很多,不用一直往上爬。走完吊桥,步伐有点浮浮的,哈~
回resort遇到疯癫的司机,一路上不停地叫囔,还把车开得东倒西歪横冲直撞来营造刺激感(那里有很多斜坡),我们是有点被吓到,这个司机也太high了吧!

回到resort,又要烦吃什么了。问了resort餐厅,还是炒饭和炒面。我们询问一位亲切的客服人员附近有什么吃的后,换了衣就往外找吃去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