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5, 2012

游国家公园 -- 第二天(Part 2) 和第三天

 2/7/2012
我和小铭来到高人指点的马来小餐馆,唔。。其实就是小型food court ,说是很靠近,也要几公里路。没几个顾客,也没几挡开,大家包括老板老板娘都很悠闲的坐着聊天看电视。我们走走看看,不知道要去那一间,因为他们看起来是不想做生意。
问了一档,老板娘说他们没煮热食,玻璃橱柜放的是从早上就放到中午的炒面炒米粉。老板娘往隔壁档喊,问他们有无煮热食。隔壁的老板娘原本在看电视,懒洋洋,有点心不甘情不愿的应着,问我们要吃什么,慢慢地走进厨房准备。这时,我有种奇怪的感觉,以往我没耐心的个性,此时却没生气,也没不爽,难道才短短2天,我已融入了他们?还是早上被大自然洗礼,身心舒畅,坏脾气也消失无踪?
我们叫了nasi goreng kampung 和mee goreng,太餓了,忘了拍照,狼吞虎咽吃完了。老实说,煮得蛮好吃,很香,真材实料,调味也刚好。饮料叫了ice lemon tea 和teh tarik, 泡得很有水准,不会太甜,很有茶香和柠檬味。

吃饱喝足回resort准备下半场的户外活动。我们参加了rapids shooting ,参观原著民的部落和游泳。Rapids shooting 就是坐着小木船往激流冲,和white water rafting 不一样,rapids shooting 没那么惊险刺激。

我们与早上的法国情侣集合,由Hamil带领我们去Jetty,坐了残旧瘦小的木船出发。开始时,我们没听Hamil的话收好相机,依然悠哉地拍照。到了第一个激流看到没什么可怕也就拿着相机继续拍照。到了第三个激流,毫无预警的,水打了下来,哇~啊~ 我们四人惊叫连连,因为我们手上拿着相机,我当下心想:糟了!相机完了。我把手举高,但相机还是无可避免得淋湿了。我赶紧拿毛巾包着相机,收进包包里,过后检查相机,还好没事。接下来,我们都乖乖地收好相机。没记错的话,应该是过了7段激流,船转了个弯,带我们去原著民的部落。



我们身体、鞋都湿了,艰辛地踏着满是沙的斜坡往上走,原著民的部落就在斜坡上。
他们的房子是用叶子和帐篷简单的塔起,还有一个类似他们的活动厅,没有遮掩物,妇孺在里头悠闲地聊天休息。Hamil向我们讲解这族原著民的由来和风俗。他们的族长示范如何生火,用武器捕猎和原始的生活方式。捕猎的动物都是树上和天空的,陆地的他们都尽量不碰,除非没有选择才会吃陆地上的动物。原因我是忘了哈。。。





这里的原著民手不离烟,14岁男女都以开始吸烟,理由是烟能帮他们驱赶蚊虫。他们不会在一个地方呆太久,当那个地方没食物了就搬家,或部落里有人死了也会搬走,因为他们会视那里为不详地。尸体是用一种树皮包裹着,放在森林隐秘处,只有家人会知道尸体的收藏地。
那对法国情侣有带饼干给小孩们,我们不知情,什么也没带,只好跟着他们,然后自己四处逛逛。

参观完毕,就是游泳时间。Hamil载我们到一个宁静干净的河岸边,让我们自由发挥。
 这是我们坐的船,小膄吧。。。单位的,一排坐四个人。


Hamil拿了些颜色鲜艳的石头磨了起来,变成颜料般浓稠的液体,然后他说可以用来做人体彩绘。这里我没拍照,相机收了,身体湿湿的,懒得再去拿相机,继续在那里悠栽的享受清凉的河水。河里的小鱼挺凶,我们的脚都被咬痛而吓到。然后,我就开始胡思乱想,河里是否藏着神秘的物种。。。

今天的户外行程结束了,回到resort赶紧把自己清洗干净。晚餐我们懒得出去吃,拿了自己带去的杯面和杯子到便利店装热水、泡咖啡,加上罐头沙丁鱼(可直接夹面包吃的那种),饱餐一顿,庆幸自己有带食物。

晚上我看着书,吃着零食,小铭太累,睡着了。突然眼前一黑,停电了。我不动声色,等了几秒,又亮回来,同样的情形发生了三次,第三次后就再也没亮回来了,我这才叫醒小铭。我们到外边看了看,发现整个resort都暗暗的,resort外也被黑暗吞没。这里只有咖啡厅有电源,很多住客都在咖啡厅集合闲聊,大部分是外国人,我们去车上拿了手电筒就回房了。
还好今晚下着雨,没冷气也不觉得热。resort窗口是不能开的,要是大热天肯定会闷死在房里。我们也懒得去问发生什么事,回到房里,时间大约9点多,拿着手提玩games,玩到累就睡着了。

3/7/2012
早上5点多就起身了,电源还是未恢复。梳洗完毕,收拾行李,无所事事,拿着手电筒看书。7.30am 赶紧去餐厅吃早餐,今天的早餐和昨天差不多一样。询问柜台的小姐,才知道这个村每个月会有一两次停电。8.30am,我们不愿久留,check out 回家去了。
 一路上,很少车辆,一路上闪避着窟窿和牛粪。到了KL市区,车龙多了起来,我和小铭才有了久仰的熟悉感。我们去到Setapak的Jusco (Aeon)停留吃午餐。到了餐馆区,觉得什么都好吃,最后决定去Nandos。叫了食物,开心地等着食物送上。



我们慢慢享用这几天来最丰富的美食,回味着这几天发生的事,心里觉得很踏实。

回到家,搬了行李,赶紧去宠物店把宝贝狗接回来。它看见我们自然高兴的不停摇尾巴,看见它觉得很开心,被欢迎的感觉真好!我好似不用休息的,做了个面包当明天的早餐。

这趟旅行,让我觉得旅游部真的没进行什么好计划来发展旅游区。这么好的地方,这么多外国人爱去的地方,一路上却满是窟窿和牛粪,失修的吊桥,电力供应问题,和不专业的酒店管理,也该要提供他们训练了吧。与其把大笔钱花在facebook宣传,不如好好地改善旅游措施。老实说,我面对外国人问我是哪里来时,感到有点羞愧告之,只因此行让我更了解马来西亚和国外旅游区相比之下的差别。种种贿赂和政治问题,马来西亚要在旅游上发光,还有段漫长的路要走。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