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5, 2013

全麦微波面包


公司附近有一间人很多,老板+老板娘都很鸟的素食店。
话说有一天下午去打包素菜,想说拿来当晚餐。然后我就告诉老板娘我要打包两人份的素菜,老板娘拉长脸很不高兴的说:菜没剩下多少,你不能多拿!奇怪了,我不是告诉她我要两人份的吗?我多拿什么了?然后她很不甘愿地帮我拿了一道菜,再把勺子用力扔回原位。我做错了什么吗?打包素菜的就不是顾客吗?难道拿掉两人份的素菜会害他们多出很多白饭?本来想一走了之,但是想想觉得算了,生气会让我一整天心情不好啊。

过了好久没去,然后同事建议去那里用餐,好吧,去就去吧!我通常会给人机会的。这次他们没怎样,还挺有礼貌,可是发现他们情绪变化很快,前一秒骂员工摆臭脸,后一秒转过头对我们露出很亲切的笑容,原来他们会变脸绝技啊!好技!好技!


近日同事又去了(我没去),一位同事告诉我他们去到时人超多(因为是初一),然后看见一个人(不认识的)拿了菜才发现没位子,只好告诉老板,希望他会加桌子什么的。岂知老板说:没位就站着吃咯,也是很好味的!听到这里我觉得有点咋舌,他真以为自己的素菜有好吃到这种地步吗?老板样子很得意地望向正要排队买饭的同事,以为同事会给他会心一笑。岂料同事们见情况不对,也不理会老板的期望,掉头就走。老板碰了一鼻子灰,觉得没面子,在他们身后说:看到没位子不想站着吃就走啦,没关系的!
本人不在现场,全由同事释述给我听。听后心得:果然一个人的真面目和真性情要藏也藏不住,他们终究还是以真面目示人了。超鸟的真个性啊!本人向来以为吃素之人脾气和个性都很温和,看来也不是100%的啊!还是他们只是卖素,并无吃素?


我将这个面包烤得有点过头了,再烤久一点面包就要焦了,不专心的后果。。。
还好面包依然柔软,组织依然动人,味道香甜,好喜欢这个面包!

食谱取自鲸鱼的全麦肉干微波面包这里

材料:
中种面团:
352g 高粉
50g 全麦粉
8g 酵母
32g 奶粉
100g 全蛋
145g 牛奶

主面团:
134g 高粉
70g 赤黄糖
8g 盐
54g 牛奶
60g 奶油(后下)

做法:
1. 中种材料一起搅拌均匀,盖保鲜膜发酵1小时。
2. 将中种面团撕成小块,与主面团材料搅拌均匀。
3. 分割每个40克,搓圆,室温发酵10分钟。(我有先将面团杆压约十次才分割)
4. 杆成长条形卷起,室温休面10分钟。
5. 杆卷第2次,涂上美乃兹,卷进肉干,排在烤盘上。(我没包肉干,所以没杆第二次)
6. 发酵50分钟,刷蛋液,撒上白芝麻。
7. 预热烤箱,170度C,烤12分钟。


10 comments:

  1. 好想赏那老板娘现在政治当红的那句:PKHKC!!.. >.<

    吼!都是打开门做生意的,又不是没给钱吃。。她拽什么吖~~ 虽然不是当事人,但看你写还是会气。。换做是我,仅有一次。不会再上那家店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雨伞,
      其实遇过也听过很多没礼貌的生意人,很好奇他们抱着什么心态做生意...我也不打算再去那家店的,吃了会消化不良啊〜

      Delete
  2. 你的面包做得好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Aries,
      谢谢,其实是食谱好啊!我差点把面包烤焦了...

      Delete
  3. 好诱人的面包!

    保持头脑清醒,别把他人的错误,拿来惩罚自己。
    再说,你跟他是不同类的,应该为自己感到自豪!

    ReplyDelete
    Replies
    1. Aunty Young,
      对咯,所以也懒得理他们,从此默默消失在他们视线范围,不出现在他们店里,来个无声抗议。

      Delete
  4. 通常这样的店我的不会再去的咯
    省下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隐形人,

      我也是不会再去了,也告知同事,避免被他们载去。

      Delete
  5. 非常喜欢这样的面包。快快来一个吧!

    有时候我也不明白那一种人的心态。尤其是为了一两条菜,一两粒米来计较的。

    而且通常开素食店的都是多多少少有宗教信仰的人也。怎么修养到那样不大方的。时常都见这种人,所以没事我都不会踏入这种什么‘素食健康’店的。
    通常观光的都是那一两间比较熟悉而且是有做一些慈善的。

    偷偷告诉你,我认识一个吃长素的人,可是心却不是吃素的心咯!很凶恶,很霸道。简直是像凶猛野兽一样呢!那个心肠太可怕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celine,
      我是挺喜欢这个面包的,如果没烤过头就好了。

      是的,我也是看过这样的人,是在佛教会里,看他们为了一些佛教会职位而互相攻击,结果我再也没去了。平时讲很多道理+吃素,利益关头还是露出丑恶的一面。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