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4, 2013

Ayam Masak Merah - 怪谈二


这次小铭出差的时间比较短,才一个星期(上次差不多一个月)。虽然没有发生上次般的恐怖事件,但也够我受了。。。以下种种的事件是之前从未发生过,全在小铭出差短短的一星期内发生,不禁让我大叹:好邪门!

事件一:
傍晚回到家发现auto gate 开不到,心急如焚,然后一直按手上的遥控器。致电遥远的小铭,发现开auto gate 的应急钥匙老早不见(过后他被我臭骂一顿)。小铭救不到我,我只好脱掉脚上的高跟皮鞋,看看周围没人(好像做贼),手用力捉住铁支,脚跨上接近胸部高度的围墙,跨过围墙上的铁支跳进屋内。当时觉得自己身手敏捷,但过后膝盖和腰酸痛,可能是伤到旧患了。邻居如果看到我爬进屋子的这副德性,不知会怎样想。。。

进到屋内才知道跳电了,auto gate的贮备电池也失灵了,所以才会开不到。忙完后坐在沙发休息看电视,这时外面又开始下雨,突然响雷,然后漆黑一片,天啊,又跳电了!接下来,我开了电后不久还再跳多一次,我已经要抓狂,因为小铭在家时从未试过短时间内如此多次数的跳电。

事件二:
放工回家还好开到门,开心地进屋上二楼阳台浇花。一开门,发现一只肥鸽卧在地上一动也不动,我心里呐喊:不是吧,骗人的吧,鸽子啊,你不是真的死在这里吧!然后我嗅到阵阵尸臭味,看见好多蚂蚁在爬肥鸽的身体(还好没生虫)。。。好吧,confirm 肥鸽已死,我带上两重face mask,套上两重手套,拿了5个塑胶袋和一大叠旧报纸,把肥鸽处理好,然后清理地上的血迹。我想这只肥鸽应该是吃错什么的,身体那么肥,应该不是患病而死。虽然带了两重face mask,还是嗅到尸臭味,这个味道在我的呼吸系统逗留了好一阵子,好恶心~

事件三:
冲凉时,听到外面很吵的狗叫声,然后听到楼下宝贝狗Jasper撞门的声音,赶紧冲好凉跑下楼看个究竟,看到Jasper整身湿漉漉,外面没下雨,我家地上又是干的,正觉得奇怪之际,发现外面的auto gate有被撑开的痕迹,宽度刚好能让Jasper过。。。我心里模拟事情发生经过-- 应该是Jasper看见什么,然后冲出去跑到别人的家,给人泼了一身水赶了出来。Jasper是很驯良的狗,之前从没如此激动过,更不用说会撞开坚固的auto gate,究竟它发现了什么?仍是个迷。。。
 
帮Jasper擦干身上的水时不禁对它嘀咕:麻烦你乖一点,不要给工我做,要抹干你身上的毛很累的啊~ (自小铭出差那天开始,我已经帮它抹了N次的毛,因为每次下雨它都走出去淋雨,不知道发什么神经)

事件四:
放工回家,发现主卧房地上有一滩水,望上去,发现天花板在滴水呐!这是什么状况??致电 小铭,他说可能蓄水箱有问题或屋顶瓦片被风吹开,下雨就漏水了。我一个人在家,不想叫人来修理,还好能撑到小铭回家叫人检查。原来是蓄水箱裂了,要换掉。真的好大工程啊!伤身伤荷包。。。

事件五:
发现家里的电话完全没声音,也不能拨通。如果家用电话失灵,家里alarm响了也就无法通知我了。隔了一天,发现电话有声音了,用了家里电话call手提testing testing,荧幕显现的竟然不是我家原来的号码,见鬼了,这是谁家的号码啊??拨了几次,确定这个陌生的号码现在已经变成我家的电话号码了。。。不死心,换用手提拨了这个新号码,家里电话响起,可是好奇怪,响一下就停了,然后有人接电话,对方哈咯一声,我就赶紧说:不好意思,打错了。我想这应该是电讯局摆乌龙搭错线。
接下来几天,我家电话一直响,响一下就停了,我也懒理。有一天,心血来潮拿起电话接听,听到两个人的声音,对方还问我找谁,哈哈~太搞笑了吧!真的什么都会发生啊!

发生以上种种事件,让我在没有小铭的日子过得更精彩,每天回家都会想:今天家里会有什么状况?屋子不要倒下来就好了(要求很低)。
长篇阔论后,我们来享用这道美味的Ayam Masak Merah吧!这是我在五月一号假期煮的,刚好小铭出差回来,心想他一定很想念马来西亚的食物,所以煮了这道人人赞好的Ayam Masak Merah。嘿,很好吃哦,有了这个好食谱,我的厨艺更上一层楼了~ 哇嘎嘎!

食谱取自小雨伞的Ayam Masak Merah

材料:
(a)
6只鸡腿 (约850g)
1tsp 盐
1/2tsp 黄姜粉
少许胡椒粉

(b)
3个 小洋葱
2瓣蒜头
1cm 姜
2条 红辣椒  (留起半条辣椒,斜切片,备用)
2条小辣椒 (我喜欢辣,放了4条)

(c)
2寸 桂皮
3粒 丁香
3粒 豆蔻籽 (cardamom)
1颗 大洋葱(切片)

(d)
1/2cup 番茄酱
1/2cup 椰浆(我用原味优格乳)
1/2cup 清水
1/3tsp 盐
1tbsp 白糖
1cup 罐装青豆 (我没放)
Asam 水 (Asam 糕用如拇指头一般大,加2~3大汤匙水,用手搓匀,取汁使用)

做法:
1. 把(a)料的盐,黄姜粉,胡椒粉放入鸡腿里,腌制30分钟。把(b)料用搅拌机磨成辣椒糊。
2. 热油锅,把鸡腿表面煎成金黄色(8分熟就好),放在吸油纸上吸去多余的油份,待用。
3. 把2-3tbsp油留在锅里,中火炒香磨细的(b)料(和斜切的辣椒片)然后加入(c)料翻炒至洋葱片成透明状。
4. 把(d)料加入(除了青豆),再加入半熟的鸡腿,(加Asam水)煮至酱汁稍微收干,最后才加入青豆,让酱汁微滚片刻即可上碟。(注:不要把酱汁收得太干,可以保留多些汁,很好下饭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