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3, 2013

传统牛油饼


一直以来,我对牛油饼的兴趣不大,所以未做过牛油饼。一天,我的一位同事让我试吃她做的牛油饼,顿时爱上了它。她把牛油饼烤得比较金黄些(浅褐色),所以牛油饼很香,象有椰香味。
我马上跟她要了食谱。我们的母亲大人都不喜欢奶油的味道,所以用了Farm Cow Margarine,嘿,不赖呢~ 我比较喜欢口感酥松带脆的饼(不是很喜欢酥到溶在口里的那种),这款饼正合我口味。
感激我这位同事无私的分享。



食谱来自同事的家婆(食谱原著--不详)

材料:
250g 奶油 (我用Farm Cow Margarine)
100g 糖粉 (Icing Sugar)
300g 自发粉
50g 玉米粉
1 粒蛋黄

做法:
1. 将奶油和糖粉打发至变白。
2. 加入蛋黄搅匀。
3. 筛入自发分和玉米粉拌匀。(拌匀就好,不要拌搅太久)
4. 装入挤花袋/挤花器,把饼糊挤在已铺纸的烤盘。
5. 送入预热烤箱160度C烤20-25分钟或至金黄。(我有试一盘饼的边边烤至金黄,中间还是奶黄色,饼干比较酥松,不脆,也没那么香;烤至整颗饼金黄会比较香脆,但要注意别烤太久或用太高温度而导致饼干太硬或有焦味)。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