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8, 2013

芒果奶酪


母亲和父亲大人去旅行一个星期了,我和小铭胡乱吃了一个星期的晚餐。每每这时候,我都会深刻地体会到自己平时是多么幸福,能天天吃住家饭。。。母亲大人是煮食高手,扣肉、叉烧、客家炸猪肉、客家酿豆腐、梅菜猪肉、猪脚醋、鸡酒、咖哩、素菜等大菜都难不到她。我这个不上进的女儿就只知道等吃啊~

没办法,我只好做个甜点弥补自己和小铭的心灵。。。
第一次做奶酪,第一次用吉利丁片做甜点,做好后尝了一口,哇~好滑嫩绵密,好喜欢!
吉利丁片是早前一位好好人网友寄给我的,在这里谢谢你哦(如果你有看到这篇文章的话),我现在已经爱上吉利丁片了。吉利丁片没有腥味,容易溶解,好叻!

选择芒果,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原因--现在是芒果盛产季啊~我的芒果有点过熟,收太久了,结果切的时候有点困难,无法切成方方正正的芒果块,不过,这没影响奶酪的美味。


 食谱取自孟老师的甜点杯

材料:
3片 吉利丁片
200g 芒果(去皮后)
250g 鲜奶
100g 动物性奶油
35g 细砂糖(我用30g)
10g (约2tsp) 柠檬汁
适量芒果肉

做法:
1. 吉利丁片放冰块水内浸泡至软化。
2. 芒果肉切小块,用食物料理机搅成细致的芒果泥。
3. 将鲜奶,动物性奶油和糖倒入锅内,小火加热,搅拌直到糖溶,熄火。不可煮至沸腾,煮到40-50度C就好了,因为过热或过低的温度都会影响吉利丁片的功效。
4. 吉利丁片挤干水分,放入锅内,用橡皮刮刀搅拌至吉利丁片完全融化。
5. 将做法4.的整个容器放在冰块水上降温,适时用橡皮刮刀搅拌让牛奶更细致。
6. 搅入柠檬汁。
7. 将1/3的芒果肉泥倒入,用搅拌器搅匀。
8. 将做法7. 的混合液全部倒入剩余的芒果泥内,用搅拌器搅匀。(我将混合液全倒入blender搅匀)
9. 芒果奶酪液过筛。
10. 将做法9. 的整个容器放在冰块水降温冷却,适时用刮刀搅拌,然后平均倒入容器内7、8分满,冷藏至凝固。
11. 芒果肉切丁,放在凝固的奶酪即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