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6, 2014

自家调制的简易鸡尾酒


离考试越来越近,我的心跳也越来越快。早上起床,第一件想到的事就是考试,吃什么都没胃口,除了工作外,我都无法记得我的生活细节了,不知道自己是如何过活的,希望考试的时候别那么紧张就行了。。。



我挺喜欢鸡尾酒(cocktail)或无酒精鸡尾酒(mocktail)。到餐厅吃饭,会多看一眼鸡尾酒的选项,但是不常叫,总觉得有点贵。

在家里,会储备一些做鸡尾酒的材料,比如无糖碳酸饮料(soda water)、Shandy、红酒、凤梨果汁、蔓越莓果汁、柠檬等,哪天想喝就会调制两杯和小铭慢慢享受。遇到什么大日子,也会调一大瓶和家人分享。
我不喜欢喝冷饮,但是却无法抗拒鸡尾酒的魅力,不过也只是偶尔喝一杯罢了,通常是无酒精的。

我自己调制的鸡尾酒很简单的,非常简单,是看了AFC后突然有灵感而一直沿用至今。没有繁复的调味料或香料,也不讲究酒的种类和品牌,随意就好了。其实称它为鸡尾酒让我觉得有点心虚,可是又不知道要叫它什么,只好称它为简易鸡尾酒。

这个是早前调制的,当时夫家的百香果树正盛产中。过后果树里藏了爬虫类和引来蚂蚁,被清理掉了,本来要采收一些寄给网友都办不到了。。。

最近天气又开始燥热了(虽然偶尔会下一点小雨),在家调制一杯自家独创的鸡尾酒消暑吧!


自家调制的简易鸡尾酒

材料:(分量大概的)
如图:

柠檬片-可以用橙片、苹果片等代替,果皮用盐磨洗干净就行了。
冰块-少许就好。可以用加了柠檬汁/果汁制成的冰粒。
果汁(冷)- 可以用蔓越莓汁、芒果汁、芦荟汁等代替。
Shandy(冷)- 可以用可乐、无糖soda水、ice cream soda等汽水代替。
果肉-可以用罐头凤梨、荔枝、龙眼、jelly等代替或不放也行。
酒-少许就好,可以用红酒、vodka、whisky、白酒、水果酒等,或不放也行 (这次我没放)。


做法:
1. 把果肉切小块(不切也行,比较辛苦吃就是了),放在杯底。
2. 放入少许冰块。
3. 倒入果汁(通常果汁的分量会比酒多,酒太多会盖了果汁的味道),然后倒入Shandy,如果有放红酒之类的可以现在倒入。想要做好的鸡尾酒有层次,倒入液体时可以稍微倾斜杯子慢慢倒入,或将液体沿着汤匙慢慢注入杯里,每倒完一种液体才跟着倒另一种。通常果汁比较重,会沉底,所以我会先倒果汁。
4. 最后放上一片柠檬片。喝的时候用汤匙稍微挤压柠檬片,可以调和鸡尾酒的味道。如果用含有柠檬汁的冰块,就不要用柠檬片了,避免过酸。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