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 2015

美式松饼


今天是新一年的开始,准备了好吃的早餐,元气满满的开始美好的一天。

以前我不太喜欢松饼,因为都是吃到口感比较扎实的。自从遇上好食谱后,我越来越爱松饼了,自制的松饼竟然也可以像蛋糕般的口感松软。



这个食谱里的特制松饼粉可以预先准备比较多的分量,收进冰箱里,要弄松饼就直接拿来用,很方便。


这松饼本身带甜, 个人觉得不要配枫糖浆吃,会过甜,我第一张照片和上面的照片是放了枫糖浆的,造成我小小的遗憾。建议配打发鲜奶油和一些水果,味道很好哦~



松饼蓬松柔软,味道也是我喜欢的,真是个意外惊喜。

食谱取自早午餐—点心都好满足的美味松饼

美式松饼

预先准备特制松饼粉:
500g 低筋面粉
1 2/3 tbsp 发粉
3/4杯 细砂糖
少许盐

以上全部材料倒进盒子里,盖上盖子摇晃均匀备用。
用不完的可以收冰箱待下次用。

美式松饼材料:(约10片分量,大概3人份)

1 1/4杯 特制松饼粉
1颗 鸡蛋
1/2tsp 苏打粉
1杯 原味优格
1/3杯 牛奶
2tbsp 奶油

做法:
1. 将特制松饼粉和苏打粉放入碗中,以打蛋器轻轻搅拌。
2. 将蛋轻轻打散,加入优格和牛奶搅拌均匀。
3. 将2.慢慢倒入1.里,用打蛋器搅至滑顺。刚开始时会有粉粒,继续搅,粉粒会逐渐消失。


4. 将奶油放进平底锅,开小火融化,倒入3. 里搅拌均匀(奶油不要煮太久,一融化就离火,避免烧焦) 。


5. 用厨房纸巾抹干净平底锅,用大汤匙或小勺子舀些面糊,用汤匙/勺子的背面抹开面糊呈圆形状,以小火加热,煎至表面出现气泡,翻面再煎约一分钟。


6. 配打发鲜奶油和一些水果吃。(松饼本身是甜的,不是蚂蚁的朋友不要配枫糖浆吃,真要放的话,少许就好。特制松饼粉里的糖我没减,避免影响口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