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15

迷迭香烤蒜


这个烤蒜头是和之前上的烤鸡一起做的,可以当前菜。
我之前看到类似的食谱几次,可是没想过要做,直到同事走来告诉我她试做了,她还蛮喜欢这道烤蒜头,还一个人吃了两颗。既然要烤鸡,就顺便烤多一道,那么我和家人的晚餐就更完整了。
烤过的蒜头味道是不错的,蒜头已经烤软,不再有强烈的辛辣味,可是嘛,要我吃完整颗蒜头还是有难度的。我没考虑到我和家人比较不会那么豪气地吃蒜头,结果剩下好多颗留待改天煮菜才消耗完毕。
这道迷迭香烤蒜献给爱吃蒜头的你~


食谱取自Carol的餐桌上的美好时光

迷迭香烤蒜

材料:
7-8颗 蒜头
1支 新鲜迷迭香
1tbsp 橄榄油(我用2tbsp)
少许盐
少许现磨黑胡椒(原食谱没放)

做法:
1. 迷迭香取叶,切碎,加入橄榄油拌匀。
2. 蒜头洗干净,上方切平,排在烤盘上。


3. 均匀淋上迷迭香橄榄油,撒上盐和黑胡椒。
4. 放入已预热烤箱200度C烤约25分钟至软,表面带金黄色即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