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2, 2016

班兰冰皮月饼


我今天来个最后冲刺,在假期的最后一天+中秋节前做了个冰皮月饼。
在Christine家找到这个食谱,惊为天人,不禁懊恼自己怎么那么迟才看到这个食谱。

做这个月饼的工序虽然比较多,做的时间也比较长,但绝对是值得的。材料无需用白油,加上来自班兰叶的天然绿色,觉得这个冰皮月饼真的健康多了。

做好的月饼皮味道清香,口感软Q,我喜欢!




食谱取自Christine 的椰香豆蓉班兰冰皮月餅

班兰冰皮月饼

材料:(可做16个,我却只做到15个)
55g 糯米粉
45g 粘米粉
25g 澄面粉
60g 幼砂糖
190ml 牛奶
30ml 炼奶
25ml 植物油
40ml 班兰叶汁,取6-10片班兰叶,倒入适量水搅烂班兰叶取汁
2-3滴 班兰flavouring paste(我没放。如果喜欢较深的绿色,可以加一些。)
320g 豆蓉馅 (我用冰皮月饼专用的南瓜馅)
2tbsp 糕粉 (熟糯米粉)

做法:(我做了少许更改)
1. 糯米粉,粘米粉,澄面粉和糖过筛入一个碗中。
2. 牛奶,炼奶,班兰汁和油拌勻。倒入1.的粉料里拌勻,然后过筛,隔去粉粒。将面糊倒入浅且宽的盘子。
3. 煮沸水,用中火蒸15至20分鐘。用筷子取少许试吃,若沒有生粉味,即熟透。
4. 放至较暖和后,用刮刀或大汤匙刮出面团。将面团放在保鲜膜上或干净的塑胶袋上,将保鲜膜或塑胶袋盖着面团,用手搓揉至柔滑。切割出每份30克,滚圆。(注:我全程戴上手套操作面团,即不会粘手又卫生)
5. 将月饼馅分每份20g, 揉圆。
6. 将月饼皮稍微压扁,包入月饼馅,滚圆。
7. 平均粘上糕粉,拍掉多余的糕粉,放入月饼模中,按压出月饼形状。如果觉得比较难脱模,可以撒些糕粉在模子里,拍掉多余的糕粉,将已经粘上糕粉的月饼压进模子里。
8. 盒子铺上防粘烘焙纸,撒入少许糕粉,将月饼放进盒子里,盖紧密封。放入冰箱冷藏隔夜,即可切开享用。(注:要用可以密封的盒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