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0, 2011

令人惊艳+惊吓的食物 -- Fork pressed purple potatoes with pinked shallots



很久没来报到了。。。 从台湾回来后就一直赶工作的事,加上没好好休息,结果就生病了。先是发烧,然后喉咙痛,接下来就咳嗽。。。咳了将近一个月,好辛苦: (  咳嗽很难痊愈啊~)



这个惊艳+惊吓的食物是在Table for 2 or more看到的,刚好我买到了紫蕃薯,就做做看。结果真是如table for 2 or more 那样OMG:
我娘:OMG! butter 味很重 (我娘不喜欢重butter 味的食物)
小铭:OMG! 这是什么? (小铭很难接受样子新奇的食物)
我姐和姐的孩子:OMG! 你竟然会煮日式的octopus? (这家人眼睛有点问题。。)
我:OMG! shallot 味很重。。
不可否认,它的颜色令人惊艳,很漂亮~ 被沾到柠檬汁的紫薯会变成粉红色。。
当我们吃着吃着时,觉得味道真的不错。 下次再做时,要把butter 换成margerin来迎合我娘的口味,然后要减少shallot。。。

腌红葱头的材料:
腌红葱头:
5 粒红葱头
2 tbsp 柠檬汁
2 tbsp 糖或更多
1/3 tsp 盐

做法:
1。红葱头去皮切片。
2。加入柠檬汁和盐。用糖调味,腌1小时。
3。用时,要滴干汁。 汁是不要用的。

番薯材料:
500g 紫薯
2 tbsp 牛油或更多
1/4 tsp 盐
切碎的香菜,parsley (我用干的)

做法:
1。去皮蒸熟紫薯(整个)至软。 然后用叉压开紫薯(不要压到太碎,要一小块一小块的)。
2。煮溶牛油,加少许盐,把溶化牛油倒入紫薯。 撒上腌红葱头和一些切碎的香菜。

HHB在上个月颁了这个award 给我,身为一个blog 的新人,真是一个很大的鼓励,谢谢你, HHB,我会继续加油的~ muakss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