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5, 2011

Chocolate Fondue 巧克力火锅



平安夜,准备了巧克力火锅。这巧克力火锅是我出嫁的早上,二姐为我准备的其中一样甜点。事隔多年,我才把这小火锅炉再次拿来用。
火锅炉的配料有草莓,奇异果,青苹果和marshmallow。
浓浓的巧克力配上酸甜的水果,吃了令我们心情大好,我的侄女一直坐在饭桌前不愿离开呐。。。


marshmallow是我侄女的首选。母亲大人把一半的巧克力浆沾掉,还是喝掉??父亲大人把剩下的巧克力浆用汤匙舀来喝完。。。。!!!


又一次印证,人越年长越爱甜食。还好我这巧克力浆不是很甜的,不过还是不能常做这个啦。。 他们这样吃有点吓人。

食谱取自这里

材料:(我只用这食谱的一半,已是满满一小锅了)
12oz/340g 黑巧克力
8oz/227g 浓鲜奶油heavy cream (我用普通的dairy whipping cream)
少许盐
各种水果(草莓、香蕉、苹果、干杏果、糖渍姜等。。。)

做法:
1. 把cream用小火稍煮滚,加入巧克力后熄火,继续搅拌至巧克力完全溶解。
2. 马上把巧克力浆倒入小火锅炉,点上蜡烛保温。
3. 水果用竹签或叉沾巧克力浆吃。
如果巧克力浆开始干,再加些cream进去搅拌均匀就好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