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1, 2013

蓝莓燕麦松饼


教课一段时间,发现学生群有懒散型、认真用力型、没自信+逃避型、无所谓型、好动型、积极型。。。我是兼职老师,学生不多,但已经觉得很不容易,一对一教学,对不一样个性的学生要有不同的教法,挺佩服学校里的老师们。
想起从前的我,应该是情绪化的学生,时好时坏,时懒散时勤劳,老师教到我也真头疼,哈哈~现在终于了解老师的苦心(或许是报应?哈哈!)。依然扮演学生角色的我,已经尽我所能练习了,深怕老师放弃我这个老学生呵~


我不是松饼的爱好者,但有时候为了快速准备早餐,会买现成的松饼粉来做简单的煎松饼。
在小小米桶那里看到了蓝莓松饼,感觉不错,就试试看。用了燕麦麸,很有饱足感,吃两片就饱了;蓝莓则增加松饼的湿润感,还不错。我很喜欢枫糖浆的味道,配pan cake或waffle 都好吃。

食谱取自小小米桶的蓝莓燕麦松饼

材料:12
2颗鸡蛋
150ml 牛奶 (个人觉得不够,面糊有点干,另外加了5tsp的牛奶,直到面糊呈流动性)
2tbsp 融化奶油
1tbsp 白糖
1/2tsp
180g 低筋面粉
50g 燕麦麸(Oat bran,可用即食燕麦或起司粉)
2tsp 泡打粉
50g 蓝莓(可用其它水果)

做法:
1. 将鸡蛋、牛奶、糖、盐、融化奶油用打蛋器混合均匀。
2. 加入筛好的粉料及燕麦麸。如果加即食燕麦,需要依面糊湿度增加牛奶或可省略燕麦麸,牛奶减为140ml。(我另外加了5tsp的牛奶,可一小匙一小匙慢慢加,直到面糊呈流动状)。
粉类加后别过渡搅拌,避免出筋,面粉糊里的颗粒待煎了后就会消失。

 
3. 轻轻拌匀,加入洗净擦干水分的蓝莓。
4. 小火热平底锅,抹少许油,舀入适量面糊煎熟。
5.最后淋上枫糖浆或蜂蜜,撒上一些蓝莓享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