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6, 2015

柠檬玛德琳



这一个多月来,我的肩膀和颈项僵硬酸痛到不行。平时工作长时间坐在电脑前,不然就是看手机,然后回家还要夹着小提琴练习,结果犯肩颈酸痛。所以我最近少上网了,如果不是有必要的话,我回到家基本上都不看电脑。我勤劳做瑜伽拉筋,涂抹yoko yoko,酸痛才比较减轻。刚觉得比较好的时候,却在家跌个四脚朝天,结果屁屁、大腿和手臂都跌伤了,祸不单行。反正整个身体都在痛,就让它痛到彻底,今天决定上网会会朋友们。
第一次,我累积了好几个食谱没上。。。希望衰运快快离我而去。


很久之前已经看到玛德琳的食谱,可是却找不到玛德琳蛋糕模,只好作罢。
终于买到了蛋糕模,觉得蛋糕模上的贝壳纹路不怎么明显,但我还是勉强自己买下,因为真的好想尝试做这个蛋糕。
果然,烤好的玛德琳不但不上色,纹路超不明显。尝试用比较长的时间和高温度烤一盘,希望它会上色。结果不用想都知道,蛋糕变得比较干和韧。接下来只好乖乖的只用15分钟烤熟蛋糕,唔,口感好多了~
玛德琳,味道像小小奶油蛋糕,口感却带少许弹性。小小一个,味道却挺浓郁的,加了柠檬,多了份酸甜香气。
如果问我会爱上它吗?我只能说让我多试几种口味后才能回答这个问题。


食谱取自名店面包到你家

柠檬玛德琳 (可以做15-18个玛德琳)
材料:
90g 低筋面粉
90g 细砂糖(我用70g)
0.5g 盐
2g 泡打粉
2颗 鸡蛋
100g 融化奶油,隔水或微波融化
1颗 磨碎柠檬皮,用盐磨干净柠檬才磨柠檬皮
10g 柠檬汁

做法:
1. 用打蛋器将蛋打散,加入糖和盐搅拌均匀。
2. 加入柠檬汁和柠檬皮屑搅拌均匀。
3. 将低筋面粉和泡打粉过筛两次,加入蛋糊里搅拌均匀。


4.  加入融化奶油搅拌均匀。


 5. 装入挤花袋,收进冰箱冷藏1小时。



6. 烤模涂一层奶油,撒上面粉,敲掉多余的面粉。将面糊挤入烤模里,送入预热烤箱160-165度C中下层烤12分钟或直到熟(我用170度C,烤15分钟)。
注意:如果蛋糕不上色别随意加长时间或用过高的温度烤,这样做会影响蛋糕的口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