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9, 2017

传统合桃酥


新年快乐!今年迟了上新年饼。。。新年前看了好多食谱,很想做这个,也好想试那个,结果却迟迟未开工。到后来,真的不能再拖了,才开始认真地烘焙。做了9种饼,但没有放上全部食谱,因为有些是往年做过的,有两种饼却是失败的成品。


本来要做Aunty Young草莓酥,结果找不到草莓馅,就连蓝莓馅也卖完了ಥ_ಥ
好吧,我就做我喜欢吃的合桃酥好了。从小,我很喜欢吃充满蛋香,口感香酥的合桃酥。我知道要找到好的合桃酥食谱实在不易,经典食物永远是最难摸索的,但如果不试一试的话就永远不知道咯~

好吧,我承认这食谱并不是我从小喜欢的味道,没有浓郁蛋香,不过口感还不错啦,。
食谱没有说明蛋是要大颗Jumbo 的,还是A grade 什么的,我用了m size 蛋,结果可能是鸡蛋太小,我的面团如面包糠,跟本无法成形。我首先增加油量,加到200ml的时候还是不行,然后才想到可能是蛋不够,不管了,打多一颗蛋进去,呼~终于行了。
这个面团并不是柔软的面团,有点散状的,取一点面团捏一捏,刚好可以塑形就行了,不要加太多蛋或油,以免影响口感。建议一定要用大颗的鸡蛋,如果觉得面团还需要一点油,才慢慢加一点直到可以塑形。

食谱取自年味饼香


传统合桃酥

材料:
350g 普通面粉
130g 细砂糖
一颗 鸡蛋(建议用大颗的蛋)
1tsp 发粉
1tsp 苏打粉
1/2tsp 盐
1/2tsp 臭粉
160ml 花生油或植物油 (后加。如果面团无法塑形,可以增加一点用量。)

涂面用,搅匀
一颗 鸡蛋
1/4tsp 盐

做法:(我做了少许更改)
1. 将干料和鸡蛋搅拌均匀,慢慢加入油搅拌成团。如果不能捏成形,可以再加少许油。
2. 用1/2tbsp的测量匙舀面团,揉圆。
3. 排入烤盘,稍微压扁,用手指在中间压一个凹洞。
4. 均匀扫上蛋液。(注: 个人觉得中间凹洞无需涂蛋液,蛋液不会累积在凹洞之余,烤好后饼干看起来比较有层次感。)
5. 送入预热烤箱170度烤约15分钟或直到金黄。(注:记得要依照自己烤箱的热度调)
6. 放在架子上待凉后,收进密封的罐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