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8, 2012

芝士培根焗马铃薯泥

今年的生日,一如往常在工作中度过。犹记得去年我很铁齿的说:明年的生日遇到工作日的话,一定要拿假!这都是因为往年的生日都在不愉快中度过,想拿假到外走走或窝在家也好,就是不要工作!
事情往往尽不如人愿。今年的六月学生要考试(小提琴),我也要考试,考完试要去Taman Negara,要拿很多年假,已经不好意思一拿再拿。。。心想:不会那么衰吧,不会每年生日都不顺心吧~
没想到,魔咒真的还未解除。。。

早上进office开电脑,却怎么也开不到,折腾了近一小时才开到。老板这时出难题给我,费了些时间把答案找给他。平时精明能干的书记,今天却跟我作对,交待她们做些小事都无法做好,还讲一堆废话。
到了午餐时间,本想收拾心情到外享用午餐,怎知Malaysian Rubber Board 的检察官这时候到访。我在这间公司做了多年,他们从来没在这样的时间来的。我相当不给他们面子,臭脸地问:你们怎么现在来?现在是午餐时间。他们一脸错愕,因为我平时都对他们很和善。然后他们跟我解释:我们有事做所以迟来了。我继续说:两个月前你们才来,为什么现在又来?你们应该半年来一次的! 他们吱吱唔唔的无话可说了。这些人就是这样,说穿了只为自己方便而已,以为自己是检察官就可以乱来。我让自己冷静一下(不然我真的怕会情绪失控),跟他们重新安排检验程序,交待吃了午餐的助理帮忙,然后才和同事到外用餐。

午休回来,冷气竟然罢工,吹的都是热风。跟Maintenance的人说了,但我心知肚明他们办事效率,我就暂时忍一忍。今天的天气晴空万里,艳阳高照,我的位子已成烤炉。。。当我头昏脑胀时,忍无可忍,就跟老板投诉去了。他们这班见风驶驼的家伙用了超短时间火速把冷气修好了。
晚上不舒服,到 KL,Cheras 看中医,然后到附近吃晚餐,下回会介绍晚餐吃了些什么。
我的生日就这样结束了。。。





我,还是不死心地许下宏愿:明年生日一定要拿假!! 然后我听到一个很小得声音说:先听着吧。。。
这芝士培根焗马铃薯泥很好吃又容易做。小铭边吃边说:好香,好吃,但肥死了! 我放了厚厚的mozzarella和cheddar cheese, 觉得好吃极了。这食谱要做到难吃也真不容易呐~

食谱参考元子的 芝士培根焗土豆泥

以下是我和小铭的分量

材料:
2 颗中型Russet马铃薯,蒸/煮熟,压成泥
3-4 片培根,切丁
1 粒大洋葱,切丁
2 瓣蒜,切末
急冻杂豆/玉米 (用热水泡5-10分钟,沥干水)
少许奶油
适量黑胡椒,现磨
1/2tbsp 朗姆酒
少许盐
适量mozzarella和cheddar cheese
少许mix herb/parsley

做法:
1. 小火融化奶油,炒香洋葱和蒜。
2. 洋葱 呈透明后,加入培根炒香微黄,加入朗姆酒炒匀,再加入杂豆/玉米炒。倒入马铃薯泥拌匀。
3. 加入黑胡椒,试味,加盐调味,再试味。盐不要加太多,因为培根和芝士都有咸味。
4. 舀入烤碗,把芝士铺在上面,送入预热烤箱200度C烤15-18 分钟,待出现焦斑即可。
5. 烤好后,撒上一些mix herb/parsley。


4 comments:

  1. When I was working, I must take leave when my Birthday, you should take leave next time.,
    Kids will love this, they will ask more cheese .,

    ReplyDelete
  2. 那我的生日到来时,
    我帮你许愿,
    愿明年的你请得到假好吗?

    这个真的很肥咧!
    但是,我会把这食谱收得好好的。
    找天做个一人分的给老公吃。
    嘻嘻嘻。。。

    ReplyDelete
  3. Sonia: u'r right! i should take leave next year...

    Kids always love cheese.
    at my age, i have to control the cheese intake....:(

    ReplyDelete
  4. Sean: 好叻,谢谢你帮我许这个愿望:)
    只做给老公吃哦?那么他一定被你养到肥肥的,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