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 2014

优格松饼


今天是假期,一早就计划好要做什么了。其实只是很简单的安排啦,但对我来说却是很难得了。
早上用心准备了早餐,然后和小铭去逛逛街,在Secret Recipe 吃午餐,去看刚上映的Spiderman。。。
很简单的事情,却好久没做,一天下来,豁然开朗,之前想不明白的事也似乎想通了。

我想,这应该归功于早上那一碟笑脸迎人的松饼。松饼松软,味道香甜,吃了心情会很好哦~
我已经开始爱上松饼了~




食谱取自星期天的料理时光

优格松饼

材料:
120g 面粉
1tsp 泡打粉
1/4tsp 盐
40g 细糖 (我用30g)
2颗 鸡蛋
80g 原味优格
70ml 牛奶
20g 融化奶油

涂抹锅的奶油少许(我没放,因为松饼会上色不均匀,用不沾平底锅就好了)

做法:
1. 蛋黄和蛋白分开。将蛋黄、原味优格、牛奶和盐搅拌均匀。
2. 将面粉和泡打粉过筛加进蛋黄糊里拌匀,再加入融化奶油拌匀。
3. 蛋白加入糖,打发至湿性发泡。
4. 加入1/3的蛋白进蛋黄糊里拌匀,再加入其余的蛋白拌匀。
5. 热锅,锅内抹少许奶油(我没抹,避免松饼上色不均匀),舀入面糊(约2+1/2tbsp)铺平成圆形。小火煎,待面糊表面产生气孔就可以翻面了,继续煎至金黄色。
6. 配果酱或maple syrup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