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7, 2012

熊猫面包


这是个很逗趣的面包。
话说有一天,在Christine 那里认识了Pig Pig's Corner,看见她家的熊猫面包,惊为天人,多么有趣的面包啊!随后,我游览了Not Quite Nigella 的Panda Bread Recipe, 哇~她们都很厉害,让我超想试做的。可是,做面包要花蛮多时间,这种需要一点技巧的面包更需要时间。

终于,假期来了,我哪里都不去,决定悠闲地在家做面包。做的过程,战战兢兢,有点手忙脚乱,所以过程都没拍照。麻烦各位去Pig Pig's CornerNot Quite Nigella 的家看步骤图了。

我用Pig Pig's Corner 的食谱,觉得面包应该用高筋面粉比较适合,揉捏形状的部分我跟Not Quite Nigella 的。
这个食谱很赞,烤箱的温度用得好,收藏好的面包到了第二天依然柔软。这不是甜面包,需要涂抹果酱,配上Nutella 真的很赞!面包用了浓浓的绿茶粉和可可粉,很香。带点绿茶的微苦,配上甜甜的果酱,很合我口味,小孩嘛,可能不是很喜欢那微苦的味道。

当要切开面包的当儿,心里很期待,又怕受伤害。。。面包切开,那份欣喜让我开心一整天。虽然那张熊猫脸不是很正,耳朵在搓的时候明明是圆的,出来却是尖的(变成devil panda),但是我已经觉得ok了。切每一片面包都有不一样的惊喜,好玩呢!

材料:

210g 一颗蛋黄+牛奶至210g (我用整颗蛋加牛奶)
230g 高筋面粉
70g cake flour
30g 细糖
4.5g 盐
7g 即发酵母
18g 无盐奶油(室温软化)
8g 绿茶粉-10g 沸水融化
8g 可可粉 - 8g 沸水融化


做法:

1. 将鸡蛋和牛奶倒入microwave safe 的碗内搅匀,放入微波炉高温30秒,约38度C。(我担心鸡蛋会被微波弄得过熟,用煮的方式至38度C)。
2. 粉类,盐,糖和酵母用搅匀。
3. 加入奶蛋液和奶油,揉至可拉成薄膜的面团。
4. 把面团分三份,75g可可面团,210g 白面团,剩下少过280g的绿茶面团
5. 可可糊加入75g面团揉均匀;绿茶糊加入280g的面团。每次揉完一种面团,一定要把手洗干净才揉另一个面团,揉面团的工作台也要清理干净,避免面团参入不一样的颜色。
6. 面团放入涂油的容器,盖上涂油的保鲜膜,发酵30-40分钟。
7. 排气,盖上保鲜膜再度发酵20-30分钟。
8. 用90g 白面团揉成圆条形做熊猫头。
9. 2份27g 的可可面团揉长条形,不要太圆,揉得稍扁长形,做成眼睛,贴在头的两侧。
10. 眼睛中间用30g白面团揉长条形填满。
11. 剩下的白面团擀平薄成长方形,包覆着整个熊猫头面团(除了前和后方),稍微捏紧封口,这里注意不可包太紧。
12. 可可面团分两份,每份17.5g ,揉成圆条形做耳朵,贴在熊猫头面团上,中间要有点空隙。
13. 用70g 绿茶面团填满耳朵中间的空隙。
14. 其余的绿茶面团擀平成长方形,包覆这整个熊猫头,上下前后(我没把整个熊猫头包完,底部没包,让熊猫头有‘发挥’的空间。绿茶面团和熊猫头白面团的连接处稍微捏一捏,让两种不一样的面团黏在一起)。 这里也是不能包太紧。
15. 面团放入涂油土司模里,要用大点的土司模,要大过(20X10X10)cm的,不然会变成方脸熊猫。
16. 盖上保鲜膜,放在烤箱内发酵50-60分钟或两倍大。发酵好前10分钟拿出来,烤箱预热200度C。
17. 表面扫上牛奶,送进烤箱烤25-30分钟。(我的方法:底层20分钟,中层约7-8分钟)。
18. 烤好后,立刻脱模,放凉不超过一小时,收进袋子里封紧。



7 comments:

  1. 这个面包好有趣。还有卡通的脸蛋。太厉害了。

    ReplyDelete
  2. Joceline:
    是啊,很好玩的,味道也不错:)

    ReplyDelete
  3. 您好。请问你的email address? 谢谢你。

    ReplyDelete
  4. Joceline:
    andrea46y@hotmail.com

    ReplyDelete
  5. 或andrea79y@gmail.com 都可以。。。

    ReplyDelete
  6. This is a bread recipe i have bookmarked for few years already, till now not yet do, hehehe..You have done it so well, well done!

    ReplyDelete
  7. Sonia:
    Wao~ you keep it for years! i can't even keep it for more than a month after i found it...
    My version is devil panda. haha... I think i should pinch and stick the cocoa ears dough with the green tea dough that fill in the hollow between them to prevent the 'devil ears'.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