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 2012

简易香蕉杯子蛋糕


小铭的阿姨早前脑部充血,紧急送院开刀。她是一个月前不小心头撞到硬物,一个月后的某一天觉得头疼,昏晕加上无法正常思考。当时,她竟然叫她的女婿去衣柜拿饭菜吃,孩子们觉得不妥,马上送她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脑部出血造成阻塞的现象,还好现在没事了。
其实很多人都会不小心撞到头的,也不以为意,谁也没有想到后果会那么严重。



去逛超市,看见美丽的香蕉,买了一梳回家做蛋糕。我还蛮常用香蕉做蛋糕,这次用了Agnes Chang 的食谱 -- 我会烘焙,味道还不错,摸样可爱。
为了把香蕉片烤得较金黄,将蛋糕烤得久了些。也许是加了柠檬汁在香蕉片,不但烤不焦,还保有水分,颜色也变得灰灰的,好像发霉。。。唉~

材料:
 
180g 奶油/马淇淋
180g 细糖 (我用130g)
2颗 鸡蛋
一杯熟透的香蕉,压烂
1/8 tsp 香蕉精(我没放)
3tbsp 牛奶加入1tbsp 柠檬汁,拌匀
 
240g 面粉
1tsp 发粉
1tsp 小苏打粉
粉料过筛

装饰:
两条香蕉,切片
1/2粒酸柑汁(我用柠檬汁)

做法:

1.奶油和细糖打发,逐粒加入蛋搅匀。
2.加入压烂的香蕉、香精、酸牛奶和粉料拌匀。
3.倒入涂油铺纸的烤盘,或纸杯里。
4.香蕉片挤上酸柑,将香蕉片放在蛋糕糊上,轻轻压一下,装饰。
5.送入预热烤箱180度C,烤20-25分钟或至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