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0, 2013

鸡丝牛油蛋糕


最近,一直为自己该何去何从而烦恼,感觉前景一片灰暗。不会失眠的我,晚上竟然失眠了~
第二天起来头真的好痛,然后还要上班,应付让我更头疼的事。

无论如何,我必须做出选择,然后勇往直前!我希望我的心脏够强壮,才能应付这无止境的挑战。

我最近可能压力太大,常发恶梦。今天,我被梦里的尖叫声吵醒,还好不是真的。

我还在考虑我事业的方向,如果我fulltime教音乐会比较好吗?走错了,又要从头开始。。。要做出改变真的要有很大的勇气啊~


我很喜欢这个蛋糕的味道,咸香口味。会撒上芝麻,纯粹因为要清货,没想到却因此增加了蛋糕的风味。
我没有把鸡丝弄散,结果切的时候状况连连,鸡丝会有‘拔丝’的效果,把蛋糕都弄坏了。

食谱取自我也爱上牛油蛋糕

鸡丝牛油蛋糕

材料:
250g 奶油
200g 细沙糖 (我放160g)
4颗 鸡蛋
250g 面粉
5g 发粉
100g 鸡肉松 (记得把鸡丝弄散些或剪短,切蛋糕时才会比较好切)
100ml 鲜奶

适量白芝麻 (原食谱没放)

做法:
1. 7"四方烤模铺纸,预热烤箱160度C。
2. 奶油和糖打至松白。
3. 逐粒加入鸡蛋。每加入一颗蛋,要待完全搅匀才加下一颗。
4. 拌入过筛的面粉和发粉,拌入鸡肉松。
5. 蛋糕糊倒入烤模,铺平,撒上芝麻,送入预热烤箱烤50-60分钟至熟。
6. 烤好的蛋糕,稍微放凉才脱模。

10 comments:

  1. 不要太大压力,只要是“当时”的最佳选择就好,因为不管如何,变数还是有的,到时再顺势调整,这就是“智慧”。祝你顺心顺意:)

    这蛋糕,看起来香香的,应该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Aunty Young,
      谢谢你的祝福。
      希望我是有勇气和智慧面对。有时觉得自己面对困难时会像鸵鸟...+_+

      这蛋糕的确不错,很香。^ _ ^

      Delete
  2. Interesting combination...... Love this creation

    ReplyDelete
    Replies
    1. bakingintotheether,
      Worth to give a try~^ _ ^

      Delete
  3. 一定要选择你❤️的职业。你一定不会后悔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ea Ong,

      我也是这样想。但是我不年轻了,做出改变前难免会想很多。

      Delete
  4. 加油哦,相信明天会更好哟
    支持你:)

    这个蛋糕是我的菜:)

    ReplyDelete
    Replies
    1. 鲸鱼,
      谢谢你~^ - ^

      这蛋糕的确很不错,咸香口味。

      Delete
  5. 你没有放下试着去走
    你永远不懂那条路后面的风景
    拿点勇气吧
    人不是那么容易被打败~加油

    ReplyDelete
  6. 月亮,
    谢谢你的意见和鼓励,觉得大家都好勇敢哦~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