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9, 2014

原味鲜奶油蛋糕卷


最近非常忙,忙到忘了善待自己。工作永无止境,好烦~
觉得把时间浪费在这种事情上,是在浪费生命。

因为不是很有意义的工作,所以没成就感,理所当然。
稍微有空档,马上来这里,一个让我能喘息的地方,一个让我和志同道合的朋友相聚的地方。
近来发现身边越来越多人知道我的blog了,大部分都不是志同道合的朋友,只是纯粹想八卦关于我事情的人。和这些人平时会见到面,但却不是很熟,懒得与他们打交道,也不想让他们知道那么多我的事情。


我考虑想做的事:
1。隐蔽这个blog,设定只让一些人可以进来看。
2。从此不在blog里提到心里的话。
3。不把他们当一回事,继续写。
4。最后一个,也就是我最后的选择-暂时关闭这个blog
做决定前,先观察这些人如何看待我写的帖,如果给我带来太多不必要的闲言闲语,我就只好做出选择了。很想不在乎,但,对我来说很难。


好久好久没做蛋糕卷了。我很懒惰做蛋糕卷的,觉得蛋糕用它本身的形状就好了,为什么还要卷起来。。。
好久没做,也为了清掉冰箱里的植物性奶油,我做了两卷。
久仰的蛋糕卷。。。
食谱跟之前的草莓蛋糕卷是一样的,只是内陷换成罐头水蜜桃吧了。
emm。。。松软绵密,依然好吃~

原味鲜奶油蛋糕卷
食谱来自孟老师的原味鲜奶油蛋糕卷。 孟老师的烤盘尺寸是36cmX26cm, ()里是我的烤盘尺寸-(36X28.5)cm 用的材料份量:

材料:
海棉蛋糕:
40g 无盐奶油 (44g)
100g 蛋黄 (110g)
20g 细砂糖 (22g, 我用20g)

160g 蛋白(176g)
75g 细砂糖(82.5g,我用80g)
55g 低筋面粉(60.5g)

夹心馅:
180g 动物性鲜奶油/植物性鲜奶油
20g 细砂糖 (如果用植物性鲜奶油就不用加糖)
水果-草莓\罐头水蜜桃等

做法:
1. 无盐奶油隔水煮溶。
2. 蛋黄加细砂糖隔水加热,边加热边用打蛋器搅拌,不要过热,直到糖溶,蛋黄糊颜色变淡,变稠后,就不要继续加热了。
3. 蛋白加入全部砂糖搅打,直到出现纹路,不会流动,再以慢速搅打1 分钟。
4. 取1/3蛋白加入蛋黄糊,用橡皮刮刀轻轻搅拌。
5. 加入剩余的蛋白轻轻搅拌。
6. 低筋面粉分3次加入,轻轻搅拌直无颗粒状。
7. 取少许面糊倒入溶化奶油快速搅拌,再倒回原来的面糊,轻轻拌均。
8. 把面糊倒入烤盘,抹平,轻敲出气泡,放入烤箱上火190度C,下火160度C,烤12分钟,直到表面金黄色。(我把烤盘放在中上层,用上下火180度C烤约15分钟)
9. 为了要保存完美外皮,我学HHB的方法,把烤好的蛋糕从烤箱拿出后,先不要脱模,用锡箔纸将烤盘盖好,待稍微冷却约10分钟才脱模,放在架子上。继续用锡箔纸盖着,避免蛋糕体的水分蒸发变干。
10. *把鲜奶油加糖打发。将差不多冷却的蛋糕放在防粘烘焙纸上,表皮向下。撕掉烘焙纸,用刀子轻轻在蛋糕上横刮2条纹线(勿切到底),待会比较好卷,蛋糕表皮也比较不会裂开。
11. 抹上鲜奶油,铺上水果,卷起来。
12. 蛋糕和防粘烘焙纸一同送进冰箱冷藏30-60 分钟。

*我的笔记:
鲜奶油可以提前打发,收进冰箱,要用的时候才拿出来。

9 comments:


  1. 我也曾经有过要放弃部落的念头
    觉得很累

    无论如何
    私心说,还是希望你继续写下去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鲸鱼,
      是啊, 累~
      尤其有人问东问西,帮我宣传我写的心事的时候。
      我很舍不得放弃,因为有你们。

      Delete
  2. 我之前也是如此心情过
    也关闭过
    人难免有想保留的一部分
    如你之前对我说的,知会我一声哦,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月亮,
      如果有那么一天,会通知你们。 最近,很累。或者我只是发牢骚...
      谢谢你们的鼓励(╥﹏╥)

      Delete
  3. 那就是我不做部落格的原因之一

    ReplyDelete
  4. That's why I don't want to let my friends , old colleagues and family know my blog, I need to have my own space , hehehe., so long didn't do a Swiss roll.

    ReplyDelete
  5. Sonia,
    You have make a very wise decision.
    I did a stupid thing previously when I still had my FB acc. I had uploaded some of my baking photos and had linked few of those photos to my blog. I put it in a very unobvious way under some of the photos so that I can link to my blog directly. This is so stupid.. My colleague found it and spread this info over... Sigh...

    ReplyDelete
  6. 也许潇洒
    也许懒惰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