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8, 2016

蔓越莓饼干


这次有点久没来这里更新了,忙啊~忙到连睡觉的时间都不够。
新年前我还忙着工作,然后带一堆工作回家继续做到深夜。一天睡那4-5小时,连续了几个月,差点虚脱,几乎只靠意志力撑着。
还好家里有小铭帮忙打扫,让后我可以乘着新年前的几天时间做出一些饼干,家里才不至于完全没有新年气氛。

今年我只做了几种饼干,重复做的饼我就不放上来了,比如德国酥饼和杏仁脆饼。



新年前过得很匆忙,新年期间更不用说了。除了忙去神庙拜拜,拜年和不断吃吃喝喝外,还发生了一件大事。我的姨丈,同时也是我的干爸在初三那天过世了。我在之前有提过关于姨丈的病情。我们没想到这天会那么快到来。。。
葬礼依照佛教仪式,简单却不失庄严。处理好一却,新年的假期也接近尾声。

写到这里,回想之前的种种,才发觉这期间发生了好多事,从工作到家人到亲戚。。。 好想放自己一个假,一个悠长的假期。


食谱取自Ann Low的蔓越莓饼干

蔓越饼干


材料:
100g 室温软化牛油
75g 糖粉,过筛
1个 小鸡蛋 (约30克),打散
160g 普通面粉, 过筛
30g 蔓越

做法:
1. 将牛油和糖粉一起打发至发白。慢慢地把鸡蛋加入混合均匀。
2. 面粉分次加入蛋糊里,用低速搅拌均匀。
3. 最后倒入蔓越干,用橡皮刮刀拌匀。
4. 把拌匀的原料放在油纸上,券成长方形或圆形,冷冻至少45-60分钟以便容易切割(我将面团冷冻一个晚上)。用刀将冷冻面团切成片厚度约0.5cm, 排列在铺上烘焙纸的烤盘上。
5. 放进预热烤箱180度C,烤约20分钟至表面上色即可。(我用170度C, 开烤箱风扇烤约15分钟)
6. 饼干待凉后密封收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