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6, 2013

韭菜煎饼


自上个星期天,我的心情一直很沉重,一切都是由于接到了一通电话,一通来自在我部门一名员工(称她为W)的妹妹打来的电话。她的妹妹告诉我,W情况很不妙,脑溢血,昏迷在医院,随时撤手人寰。
放下电话,我赶紧去医院探望她。看见了她,身体虽然插着很多管子,脸上的表情却像熟睡中。她妹妹说W完全依靠仪器帮她呼吸,与她说话也不会有反应,离世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她,无法接受平时多话的她,突然变得如此安静。
回到家,想起之前与她工作的日子,心里百感交加。。。还是期望奇迹会发生,希望她会苏醒过来。
这几天,只要听到电话响,就会害怕,害怕听到坏消息,原来这种等待是如此难熬。星期二晚上8.35pm,W的妹妹call我,电话一直响,像对我咆哮,可是我并没有接,我想我已经知道这通电话带给我的信息。逃避现实的我,到了晚上10点多才回电,她告诉我W已经去世了,来不及留下任何话,就这样过完一世。。。
但愿她一路好走。

家里种了韭菜,让它自生自灭好一段日子,终于把它给剪下来做了韭菜煎饼。之前做这个煎饼材料分量都是大概的,这次我尽量把分量给记录下来,调味料上可以依个人口味做调整。这个煎饼醮着辣椒酱吃,美味加分。

材料:

1-1 1/2cup 韭菜,切小段
1 1/2 cup 面粉,筛过
约 1 2/3 cup 水(酌量慢慢加,直到面糊呈水滴状)
1颗蛋
1/3cup 虾米,用水稍微洗过
1/2 - 3/4tsp 盐 (这个请自行调整)
适量胡椒粉

做法:

1. 把全部材料搅匀,水要慢慢加,直到呈水滴状。

2. 热锅,倒入少许油,要入适量的面糊。
3. 煎至金黄色,醮辣椒酱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