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5, 2013

笼仔鸡肉腊肠荷叶饭


我最近是有点小开心啦~可以说是完全挥开了之前连日来生活上的阴霾。学生们的小提琴考试成绩出炉了,都拿了Distinction和Merit。虽然说不要以成绩衡量学习和兴趣,但是想起考试前我和学生一起紧张,花较长的时间给他们上课,在考场外紧张地‘偷听’和等候他们考试,总算没枉费我的心机。回到家,我本来要假装没事,平常心就好,最终还是难以掩饰雀跃的心情,和小铭bilibala讲了,然后一整天傻笑。。。总认为不会有什么好事发生在我身上,所以这次觉得很意外+感动。
不过我一直告诉自己这只是开始而已,不能言之过早,不然我会松懈的,我是那种一松懈下来就会休息很久的人。希望学生们可以好好学习,从中感受玩音乐的乐趣。



这荷叶饭,我老早就想弄了,可是一直拖啊拖的,从去年拖到现在,荷叶是去年的端午节买的,还好没坏,可以用。

很喜欢荷叶的香气,加上滋味十足的料,刚好的调味料,又方便准备,真的很不错啊!我是老黄卖瓜,自卖自夸,哈哈~食谱名字很长难念,是不?可能会想是不是很难煮?别担心,步骤绝不难。
食谱用了白米饭,不是糯米,正合我意,我和母亲大人的胃都对糯米有抗拒。
吃不完的笼子饭,收进冰箱第二天蒸一下,就是我和小铭周末的午餐咯。虽然没第一天那么好吃,不过胜在方便省事。

食谱取自第78期的新新饮食,蓝赛珍的笼仔鸡肉腊肠荷叶饭

笼仔鸡肉腊肠荷叶饭

材料:分量-4份
1 片干荷叶,浸软,洗干净,剪成4片(我用了2片荷叶,因为有些荷叶穿洞了,要垫两层)
150g 去骨鸡腿肉 (我用chicken fillet),切小块。加少许酒(我用绍兴酒),胡椒粉,酱油和麻油拌匀,放冰箱腌制(我将鸡肉腌1/2小时)
3朵 干冬菇,浸软,切小粒
1对 腊肠,切薄片(我有放一些桂花肉)

1tbsp 大蒜,切碎
1tbsp 虾米,切碎
3碗 冷饭
2tbsp 油

少许葱花

调味料:
1tbsp 酱油
1/2tsp 盐
少许胡椒粉
少许麻油

做法:
1. 热油锅,爆香香蒜米,加入虾米和冬菇炒香,再加入饭和调味料炒匀,盛起。
2. 取荷叶,将饭分4份,放在荷叶上,铺上鸡肉和腊肠,把荷叶包起来。



3. 放入蒸锅内中火蒸20分钟。如果没预先煮沸水,就蒸多5-10分钟。不要蒸太久,以免将鸡肉蒸老。
4. 吃之前撒上葱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