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7, 2014

蓝莓优格戚风蛋糕


我等这个假期等了好久了~
假期前几天,好忙也好累,早早睡觉,但是却睡不好;小提琴也没练,周末去上课要看老师的脸色。。。
一直一直好想放假,好想拿假,但是想到再忍耐一下,公共假期就要到来了。小铭看我很期待这次的假期,建议去KLCC Exhibition hall 举办的书展,这对我来说真是大好消息!假期我们通常喜欢宅在家,不喜欢假期旅游人挤人,但是如果有小小event,比如书展,我们很乐于参与盛会。




我俩很喜欢去书展,去过一个比较特别的书展是去年12月在The Mines Wonderland举办的Big Bad Wolf 24 小时书展。 我和小铭晚上11点多才去,直到凌晨2点多才回家,不错的体验,只是看书的时候视线越来越模糊就是了,哈哈~ 累了就买杯咖啡提神外加蛋糕,很开心的说。
好啦,明天我要去书展啦,如果你们也有去的的话,到时候见咯~



这个戚风蛋糕很香柠檬味,口感很松软还很湿润,因为加了新鲜蓝莓的关系个人觉得太湿润了,我比较喜欢放干果类的口感。下次如果再做,会尝试只放干果。

食谱取自Anncoo Journal 的蓝莓酸奶戚风蛋糕

蓝莓优格戚风蛋糕

材料:
3粒 蛋黄
25g 细糖
40g 玉米油
1tsp 柠檬汁
1tsp 香草精 (我没放)
100g 原味优格
80g 面粉(过筛)
1颗 柠檬皮屑

4粒 蛋白
55g 细糖
125g 蓝莓,撒上少许面粉
1/2tsp 柠檬汁 (原食谱没放)
适量 黑加仑干 (原食谱没放)

做法:
1. 预热烤箱160度C.
2. 搅拌盆里,将蛋黄、糖和油用打蛋器搅匀。加入柠檬汁、柠檬皮屑和优格,搅匀。加入过筛面粉。
3. 用搅拌机将蛋白打至起泡,加入柠檬汁和糖继续搅打至硬性发泡。
4. 将1/3蛋白加入蛋黄糊里拌匀,再倒入其余的蛋白轻轻拌匀。
5. 将蛋糕糊舀入纸杯里,半杯满,放入约5颗蓝莓,再舀入蛋糕糊直到3/4满。
6. 送入烤箱烤约25分钟或至熟。
7. 烤好的蛋糕一出烤箱马上连同烤盘在桌面上敲2-3下,这样做可以避免纸杯里的戚风收缩下沉。(这个方法很有效,不过只限于纸杯戚风,用戚风模的话就要倒扣)
8. 戚风很湿润,吃不完的蛋糕要收入冰箱收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