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0, 2014

酥脆杏仁片


这个两年前就看到大家在做,可是我却迟迟不动手。我是个很无法跟上潮流的人,反应总是慢人很多拍。当兴致来了,我自然会动手,个性慵懒悠闲。



今年在Jozelyn家看到这个,终于挑起我对它的好奇,很积极地买了Bienetta 粉来做。这包粉可以做好多罐饼,买杏仁买到有点手软~


烤好的杏仁片香香脆脆的,不油不腻,是款清淡健康的饼,最重要的是简单易做。

酥脆杏仁片

材料:
~依照Jozelyn家的份量-1份Bienetta粉:3份杏仁片

~为了让每一盘的杏仁饼均匀同样份量,我是一盘一盘称出需要的份量,每盘40g Bienetta 粉+120g 杏仁片 (请依照自己烤盘的大小和喜欢的厚度来称所需要的份量)

~每盘另外多加约 1/2tbsp的Bienetta粉

做法:
1. 烤盘铺上不沾粘烤纸,预热烤箱150度C。
2. 将杏仁片和Bienetta粉拌匀,均匀铺在烤盘上。
3. 取约1/2tbsp的Bienetta粉,撒在边边和填补没有铺匀有洞洞的地方。这个动作可以让烤好的饼比较美观,杏仁片也没那么容易掉。
4. 送入预热烤箱150度C,开烤箱风扇,烤约15分钟或至表面金黄。
5. 烤好后趁热马上用酥皮刀切成喜欢的大小,放凉后收进罐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