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9, 2011

Gingerbread Men Cookies 姜饼人曲奇



最近忙翻了。。。




自从开始教小提琴后,整个星期都工作,加上ISO audit, 真的忙到要吐啊!!!还好刚audit完,才能更新这里一下下。。。不过hor,这饼是我去年耶诞节做的,今年真的没时间做,唉~~


这饼我算蛮用心做的,还记得我做到早上一点多,边做边装饰,结果还发烧了。。。



这食谱没储存到link,所以已不知取自哪个网站了。

这种饼是较硬的,还不错吃,我是主要拿来送人啦。。。我喜欢姜味,所以加了磨成泥的姜,觉得还蛮香。


耶诞节再忙也要把家布置一下,虽然不是基督徒,但很喜欢耶诞节带来的祥和宁静的感觉。




祝耶诞节快乐。。。

Gingerbread Men Cookies 姜饼人曲奇

材料:
3杯面粉
2tsp姜粉
1tsp肉桂粉
1/4tsp豆蔻粉
1tsp小苏打
1/4tsp盐
3/4杯软化牛油
3/4杯黄糖(我忘了减掉多少糖了。。。)
1/2杯molasses (糖浆,可用其它糖浆或蜜糖代替,不一定要用molasses)
1粒蛋
1tsp vanilla 香精
1-1 1/2 tsp 磨成泥的姜(随意)

装饰:
3tbsp糖粉
1tbsp牛奶
各种flavouring paste 或食用色素(我用flavouring paste, 个人觉得薄荷味和这个饼最搭)

做法:
1. 把面粉,姜粉,肉桂粉,豆蔻粉,小苏打和盐搅拌均匀。
2. 把牛油和糖打发,加入糖浆,蛋和 vanilla 香精搅均。
3. 慢慢加入(1), 用慢速搅拌或用手搅均。
4. 把面团用手压扁,包上保鲜纸,冷藏4小时或隔夜。
5. 预了烤箱175度。把已冷硬的面团放在撒了面粉的桌面,擀成1/4寸厚,用饼模切出形状,排入烤盘。
6. 烤8-10分钟或至熟。待饼稍冷却,用搅拌好和装入挤花袋的糖霜装饰。糖霜干了即可收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