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 2013

全麦比萨


开了包装袋的芝士,在处理时我尽量将它保持干净不沾水,然后将剩下的重重密封,但它还是不留情面,不能久收,不然就发霉给我看!
为了清掉这块芝士和放了好些日子的冷冻花蟹肉,我做了比萨,减轻冰箱负担的同时却增加了体重,真的很够力一下的咯~
我很喜欢HHB这款比萨皮,容易操作,不会太厚,口感又好。
喜欢辣味的比萨,其中一个比萨除了抹了意大利面番茄酱,还抹了一层虾米sambal,好香,想到都饿了。

 
这款是比较意大利风的。饼底抹了意大利面番茄酱(pasta sauce),放上切片新鲜蘑菇,bacon,切片小番茄(cherry tomatoes),切片黑橄榄,mix herbs, 巴西里(English Parsely),黑胡椒,mozzarella cheese 和parmesan cheese。


就是这款比萨,其貌不扬,却让我和小铭吃得停不了口。
饼皮抹了意大利面番茄酱(pasta sauce)和虾米sambal,铺上一盒已经解冻的花蟹肉(解冻后,一定要挤干水分)放上少量的切片新鲜蘑菇,切片小番茄(cherry tomatoes),大葱,黑胡椒,mozzarella cheese 和parmesan cheese。

 
在AEON (Jusco) 买的虾米sambal

食谱取自HHB 的wholemmeal pizza dough

材料:

100g 高筋面粉
100g 全麦面粉
10g 细糖
1/2tsp 盐
1/2tsp 即发酵母
1tsp 干燥混合香料(mixed herbs),随意
110g (110ml)水
10g 橄榄油

做法:

1. 将干的材料倒入搅拌盆搅匀,再加入水和橄榄油,用手或搅拌机或面包机揉至柔软的面团。
2. 如果用手揉捏,把面团放在干净撒了面粉的工作台揉捏直光滑有弹性。用搅拌机/面包机的话,就继续搅揉,直到光滑有弹性。面团揉成圆球型,放在已经涂油的搅拌碗里,盖上保鲜膜或湿布,发酵一小时或直到双倍大。
3. 揉一揉面团,让它排气。把面团分两份,揉成圆球型,盖上保鲜膜或湿布,休息10分钟。
4. 分别把面团擀成8~10"的大小,放在已经铺纸或涂油的烤盘上。
5. 抹上意大利面番茄酱,铺上刨丝的芝士,放上喜欢的材料,再铺上一层芝士。
6. 送入预热烤箱220度C烤12-15分钟或直到pizza 饼皮开始金黄、芝士融化。趁热吃。

我的小笔记:
做比萨避免用水分多的材料,应尽量将水分去掉/沥干,以免pizza饼皮软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