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8, 2012

麦香蛋糕


最近,小铭又出差了,回来几天后又离开,真是 @@#$%*(&^*(
我感到身心疲惫~~
他投诉吃不惯那里的食物啦,天气太冷啦。。。我就冷冷地回他:活该!

邻居看见小铭回来没几天又消失,看我出去清理宝贝狗的便便,刻意站在门口等,眼神充满关怀地看着我,希望我可以跟他们‘交待’,我只是点头笑一个就忙自己的事去了,不爱跟别人提及家事,也没时间聊天。知道他们想要关心我,但我从小比较自闭的个性让我不习惯接受别人的关怀。。。好吧,我承认我不知好歹,哪天家进贼没人帮我也是活该的。
小铭如果再不回来,邻居们都在背后胡乱猜测了。我邻居的auntie们想象力丰富,有时跟我们聊起别的邻居的事(被拦着,硬要跟我们说),然后加入很多自己想象的剧情,挺精彩的呐~


这蛋糕是很多年前,当我刚对烘焙产生兴趣时做过多次的。。。多年后,突然想起了这个蛋糕,很怀念它的味道,找一找食谱,马上动工。Agnes Chang 的食谱在我母亲大人的年代很夯,我当时也常翻她的食谱。
这蛋糕简单中带有层次香气,传统奶油蛋糕的香味之余加上Nestum 麦片和奶香,再配上咖啡,是个不错的下午茶选择。
蛋糕体方面,我觉得我这次做的比较松软,可能之前我只是用玛淇淋(margarine,母亲大人不爱奶油),而这次我是用玛淇淋 + 奶油,带来的是松软口感。
蛋糕刚烤好时,觉得玛淇淋+奶油味较重,其它材料的香气没那么明显。放隔天,闻到较浓郁的nestum麦香和牛奶香,蛋糕也比较湿润,口感变得更好了。

食谱取自Agnes Chang 的轻轻松松学烘焙,原食谱的名是‘家庭麦香蛋糕’,我觉得‘家庭’二字有点多余,把它省略了。

麦香蛋糕

材料:
240g 奶油/玛淇淋(我用100g奶油+140g 玛淇淋)
200g 细糖 (我用150g,下次要试140g)
1tbsp 蜜糖
4粒蛋
50g Nestum 原味麦片
200g 自发面粉,筛过
150ml 牛奶

做法:
1. 把奶油, 糖和蜜糖打至松发。
2. 逐粒加入蛋,每加一粒都需要搅均至淇淋状才加下一粒。
3. 加入麦片拌均。
4. 把面粉和牛奶三份,逐份拌入面粉和牛奶搅均。
5. 将混合料倒入9"已铺纸抹油烤盘中,送入预热烤箱180度C烤45分钟或至熟(我把这蛋糕做成杯子蛋糕,烤得时间大约30分钟)。
6. 待冷却才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