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3, 2013

椰丝脆饼


话说,提供牛油饼食谱的同事和我志同道合,很爱烘焙。可惜她没时间写blog,不然肯定有好多好料和大家分享。她试做了Joceline 的椰丝脆饼,向我大力推荐。我试吃了她做的椰饼,好香,好好吃,只是有点硬,我想可能是搓揉太久了。她有建议椰丝多放些,赞哦!
觉得用不一样的奶油,也会影响酥脆度,这一次有用不一样的奶油。
我在身体不舒服的情形下做这个饼,因为离新年越来越近,我只好硬撑着做。结果做好后,头痛到呕吐,唉~ 
幸好饼干做得还算成功(但是厚薄不一),整屋椰香弥漫,口感香脆,很满意! 
谢谢Joceline 的好介绍!



 
材料:

125g 牛油 (我用75g Ballantyne butter + 50g Farm Cow Margarine。经同事介绍,发现Ballantyne 奶油-含盐银色包装,用来做饼干会挺酥脆呢!)  
100g 糖粉
1颗 鸡蛋
220g 自发面粉
75g 干椰丝(我用90g)


做法:
1. 牛油和 糖粉打至发白后,加入鸡蛋搅拌均匀至松发。
2. 筛入自发粉后搅拌均匀,拌入干椰丝,搓成均匀的牛油面团。(不要搓太久,避免起筋饼干会硬,用手指捏匀就好了)
3. 把面团隔保鲜膜或塑胶袋擀平,盖上自己喜欢的形状或搓成圆球后压扁,放在烤盘上。
4. 烤箱预热后,170度烘烤大约15-18分钟至金黄色便可。(我用160度C,开烤箱风扇,烤约15分钟。我比较喜欢将整颗饼烤至金黄色,会比较香。注意别烤太焦,以免饼干有苦味和太硬)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