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5, 2013

2013 的贺岁影片

 看《百星酒店》爱情海报   



今年看了三部贺岁片,自己也给了这些贺岁片打分。
接下来的评语纯属个人意见,我会有话直说,不要骂我哦~

排名第三:皇宫灿烂

此片真的另我大失所望。故事情节象刚学写作文的小学生,拼拼凑凑,很贪心的什么都要加入,但却无法好好将它们连接在一起,还有很多冷场部分。剧情想表达小孩和皇上的那份情感,却让人觉得突尔,无法得到共鸣。以本地贺岁片来说,虽然可以算大制作,但生涩的拍摄手法让我觉得这部戏不值得这个价,有点可惜。

自从在电视上看到由小华导演执导的Ah Beng电视剧,已经觉得由他执导的戏欠缺细腻感,幽默部分夹带江湖味,无法另人开怀大笑。
续第一部和第二部本地贺岁电影-‘大日子’和‘天天好天’,我对本地创作极为期待,才会去看‘心想事成’,却让我有点失望。今年坐在戏院看‘皇宫灿烂’,很抱歉地想提早离场。

‘大日子’和‘天天好天’情感表达恰到好处,导演有办法让新进演员演出感人的内心戏,细腻的拍摄手法,美丽的景色另人心广神怡,好听的音乐也为电影加分不少。

希望明年能看到更好的本地贺岁片。

排名第二:百星酒店

此片对我来说只是中规中矩。片名‘百星’让人觉得应该有很多大明星客串和有热闹场面,但其实只有几位大牌明星撑场。故事范围较狭小,也没什么让人留下深刻印像的情节。还好有几位拍喜剧电影经验老道的明星让这部电影加分,算是交了功课。

排名第一:我爱HK

这是一部热闹开心的温馨贺岁片,演员有点夸张的表情却让我觉得不为过,引人发笑,也让人留下深刻印象。
喜欢郑欣宜为了吸引心仪的对象而一口吃下云吞的那一幕,还有徐子珊认真搞笑的表情让我乐开怀。戏里穿插一些如同歌舞剧的情节,虽然不多,也不是什么新题材(没记错的话, 每一部的‘我爱HK’都有类似的情节),却能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其它的电影是没时间看,不然就是不喜欢戏里的演员而没看。比如说‘西游记-降魔篇’,本人认为戏里的妖怪和人物造型都不是我的菜,也为了要让自己在新的一年脑海留下美好的事物,所以没进场看这部戏。

我和家人喜欢在新年里看些贺岁片,才觉得完整,有找回小时候和家人一起看电影的感觉。难得能和家人一起进场看电影,这些平时是难以实现的,看完后,我们都会开开心心的在外用餐,享受家庭乐。希望父母长命白岁,家人健健康康,一同开心度过每一年。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