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4, 2013

三文鱼起司蛋饼



烟霾灾害,有关当局缓慢采取行动+迟钝而未能妥善解决问题,造成许多人生活上的不便和影响健康。
早上起身,迎面而来的不是鸟语花香,而是烧焦味,说世界末日即将到来也不为过。这些都是人类一手造成的祸害,是想将这样的世界留给子孙们吗?希望这些冥顽不灵的人会尽早醒觉!


这个蛋饼既好吃又容易准备,超推荐!我喜欢加少许牛奶进蛋液里,这样煎好的蛋会很嫩。当时没有牛奶,于是用了原味优格加水,效果也很好。
这次的照片拍得不好,我一向来都不擅长拍菜肴照,加上我的三文鱼实在有够大块粗鲁的 ,惨不忍睹啊。。。

想看美美开胃照请到原食谱Ah Tee 那里哈。


食谱取自Ah Tee 的三文鱼起司蛋饼

材料:
100g 去骨三文鱼片,切丁 (我用烟熏三文鱼片,卷起切丁)
1片 起司分成8小片
1颗鸡蛋打散
适量葱花
1/2tbsp 橄榄油
1tsp 牛油
*1tbsp 原味优格 (原食谱没放)
*1tbsp 水(原食谱没放)
*没有优格可以用2tbsp的牛奶代替

调味
适量 黑胡椒
少许 盐
 
做法
1. 烧热少许油煎熟三文鱼丁直微金黄色,,捞起备用,鸡蛋加入优格、水和少许盐,拌匀。(我用烟熏三文鱼,不用预先煎熟)
 
2. 小火烧热橄榄油和牛油,,倒入蛋汁,均匀排入三文鱼丁和起司片。(这里我有用锅盖盖一下,让蛋焖煎。焖煎的时候要用很小火)
 
3. 撒上黑胡椒,继续小火慢煎直到蛋饼边缘酥脆或翘起,撒上葱花即可上桌。


6 comments:

  1. 我也是把菜肴拍得很不好
    所以很少拍,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鲸鱼,
      原来你一样哦...
      我是硬着头皮上照,因为这个蛋饼值得推荐〜

      Delete
  2. We love eating salmon too. Nice to eat it as pancake filling too. Yum!

    ReplyDelete
    Replies
    1. Zoe,
      Love salmon too:)
      This recipe definitely worth a try.

      Delete
  3. this is perfect for a quick lunch!

    ReplyDelete
  4. Sonia,

    Yes, very easy to prepare.
    I make it as my dinner:p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