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5, 2015

双重巧克力满分 Double Chocolate Chips Muffins


想要快速有甜点吃当然是去外面买,但是最近的天气有时艳阳高照,有时倾盆大雨,变化大到好像我的心情,不想在这样的天气特地出去,所以我继续宅在家,花少许时间做个简单的杯子蛋糕或满分,很快就有的吃了。自家烘焙,低糖兼真材实料,真好~


食谱用优格代替奶油,虽然少了奶油香,蛋糕却清新不油腻,加上香甜的巧克力豆和松软的口感,我喜欢,小铭却说味道淡,他比较喜欢重口味的。
翻冰箱时发现一包butterscotch豆,一并加了进去。其实连我自己都不记得冰箱里到底还有什么宝藏,是时候整理了。。。



食谱取自HHB

双重巧克力满分

材料:(大约15个小满分)
240g 原味优格
1颗 鸡蛋(XL/Jumbo size),稍微打散
4tbsp 粟米油
1tsp 香草精
230g 普通面粉
30g 可可粉
1tsp 发粉
1/2tsp 苏打粉
*120g 细糖
1/4tsp 盐
50~60g 巧克力豆(这个蛋糕比较不甜,我用约80g -- 60g 巧克力豆+20g butterscotch 豆)

*HHB的笔记:如果喜欢蛋糕比较甜的话,可以多加1-2 tbsp 的糖 (我没有增加糖用量,但是多加了巧克力豆,觉得刚好)

做法:
1. 将优格、鸡蛋、油、香草精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2. 将面粉、可可粉、发粉、苏打粉过筛,加入糖、盐搅匀。
3. 将湿料倒入干料里,用刮刀拌匀。这里不要过度搅拌,只要面糊没有粉粒就行了,过渡搅拌面糊会起筋,做好的蛋糕口感比较硬。
4. 轻轻拌入巧克力豆,不要过度搅拌。拌好的面糊呈浓稠块状。
5. 将面糊舀入满分杯子里,约3/4满 。
6. 送入预热烤箱190度C烤20分钟或直到熟,可用竹签/cake tester 插入测试,如果竹签很干净或只粘了少许屑,蛋糕就是熟了,别过度烘烤。烤好的蛋糕移到网架上放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