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15

Fruit Pastry Cake


这个蛋糕是我还没开始写blog的时候做过的。当时我好喜欢这个蛋糕,但是却只做了一次。。。要做的蛋糕实在太多了,加上时间有限,我很少重复做同样的蛋糕。

偶然,我看到之前的烘焙记录,想起当时的好味道,毅然决定重做一些我觉得挺好的食谱,寻找幸福的回忆。


喜欢这个蛋糕简单的做法,却带来不平凡的视觉效果和另人惊喜的味道。加了优格和柠檬皮的蛋糕味道清新没有厚重感。面糊没有过渡搅拌,蛋糕的口感是松软的,如HHB所说-介于海绵蛋糕和奶油蛋糕之间,表皮带点香酥。
本来应该放些莓果,可是当下我只有桃子罐头,懒得出去买,结果只用了桃子和杏仁片。
虽然蛋糕有少许不足,但是当家人开心享用并称赞蛋糕的美味时,心却是无比的富足。



食谱取自Happy Homebaker 的 Fruit Pastry Cake

Fruit Pastry Cake

材料:8" 圆形蛋糕模,最好用活动底模
100g 奶油,室温软化(为了迎合母亲大人的口味,我用了60g 玛芝淋 + 40g 奶油)
200g 细砂糖(我用180g。HHB有提到这款蛋糕的砂糖不能减太多,以保持蛋糕的湿润和蓬松感) 
50g 酸奶(我用原味优格)
3颗 蛋,室温,稍微搅散
1tsp 香草精华
1tsp 磨碎的柠檬/橙子皮(我用一颗磨碎柠檬皮)
210g 普通面粉
1tsp 发粉
500g 水果(我没称,可以排满蛋糕表面就行了。可以用各种莓果、桃子、罐头水果或其它没那么多水分的水果)

做法:
1. 将水果洗干净,切片,滤掉/抹掉多余的水分。罐头水果可以用水洗掉糖浆,滤干或抹干(我没有用水洗,只是滤掉和稍微抹掉多余的糖浆)。
2. 烤模抹上奶油,撒上面粉,然后倒掉多余的面粉。烤模底部铺上烘焙纸。
3. 用搅拌机将奶油、砂糖和优格搅打至松发。
4. 将蛋液慢慢倒入,搅拌至均匀。
5. 加入香草精华和柠檬皮碎搅拌均匀。
6. 加入过筛面粉和发粉。为了避免粉料到处飞,可以先用刮刀搅几下,然后用才用搅拌机慢速搅拌直到滑。面糊滑了就停止搅拌,不要过渡搅拌。慢速搅拌除了避免面粉起筋,还可以让面糊滑顺,做好的蛋糕没有明显的气泡孔。
7. 将面糊倒入蛋糕模里,用刮刀抹平表面。
8. 将水果排在面糊上,注意:不要将水果往下压。


9. 送入烤箱中下层,180度C烤约60分钟或至熟。如果蛋糕上方比较快上色,可以盖上一层锡箔纸。
10. 烤好后,让蛋糕在蛋糕模里5-10分钟,然后脱模,放凉。撒上雪粉/防潮糖粉,完成!

注意:我之前在步骤8 漏了两个很重要的字- 不要’将水果往下压。 很抱歉造成各位的不便。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