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2, 2013

番薯蛋

 
番薯蛋,久仰的小吃啊~
小时候母亲大人常弄,现在就不那么喜欢吃了,老大不小了,代谢慢,吃油炸食物会长肥肉。很多油炸食物我都甚少吃,偶尔会弄/买少少来吃来回味一下。

印象中,我小时候有吃过椰香番薯蛋,刚好我有干椰丝,就加进去试一试。多了椰香味和不一样的口感,不过不是我追寻的味道。。。

准备番薯蛋很方便快速,不到一小时就搞定了。番薯蛋刚炸好的外皮香脆,里头Q软,放久了就整颗都Q软啦。

 
 
食谱取自:粿香满堂

材料:

500g 番薯泥 (番薯去皮蒸软)
80g 细糖
80g 糯米粉
50g 澄面粉 (wheat flour)
30g 椰丝(原食谱没放,不喜欢可以不用加)
2tsp 水 (原食谱没放,如果有加椰丝或觉得面团有点干,可以一小匙一小匙慢慢加,直到成团)

做法:

1. 将以上材料揉匀(水除外),如果觉得面团干就加少许水。
2. 把面团分小份,揉成小圆球。
3. 中火热油锅,油冒泡后,转中小火,放入番薯球炸至金黄色。中间要不时翻动番薯球,才会炸得均匀。

6 comments:

  1. 香炸糕点,加了椰丝真的有加分的。香蕉球也是一样。

    这个就让我想起金马伦高原了。冷冷的天气,吃下这个很爽哦。

    ReplyDelete
  2. Joceline:
    原来是这样,下次炸香蕉球要加椰丝试试看。

    是哦,冷天吃这个很爽,可是最近天气好热~我还喉咙痛了好几天。。。:(

    ReplyDelete
  3. 我看到你的卡通叉叉,
    就想到我的香蕉球!
    还未发布的香蕉球
    我们就是用这几个卡通叉叉吃的。^^

    哎呀,
    我的香蕉球没放椰丝啊!
    你的椰丝就借点给我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Sean:

      享用小吃用可爱的叉叉会特有感觉呢!
      你的香蕉球没椰丝没关系,请你吃蕃薯球,多多椰丝的。

      Delete
  4. Lucky that we have google translate these days so that I can understand Chinese language better. These fried sweet potato balls are so cute and nice with lots of QQ bite in them.

    Nice to know you via blogging. I'm now your latest follower and hope to hear from you :D

    Zoe

    ReplyDelete
  5. Zoe:

    Google translation is good but some terms may be translated inapproriate. Feel free to let me know if you have queries on my recipe.

    Nice to know you too, hope you're enjoy with my blog:)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