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0, 2013

奥力奥炼乳迷你芝士蛋糕 Oreo condensed milk mini cheesecake


这个蛋糕在很多人的家都有看到,很有名气叻~
我是先在Wendy的家看到的,一直收藏着而已,因为我是极少做芝士蛋糕的。过后有看到Aunty Young小雨伞很很推荐这个食谱。

前几天,我的邻居送了两块cream cheese 给我,说是大特价。我看了看使用期限,天!只剩下一星期。。。我这位好意的邻居是迫得我要在一星期内用完这两块cream cheese啊~
接过cream cheese后,小铭说:你很久没有做cheese蛋糕给Aunty吃,她在暗示你咯~哈哈!

隔壁Aunty是一个人住的,很喜欢芝士和重奶油的甜品。我很少做重奶油和芝士甜品,但她也是开开心心照单全收,有人欣赏嘛,我也乐得分享。只是,我实在很久没做芝士蛋糕了,Aunty干脆趁大特价买两块过来,哈哈!可爱的邻居~


赶紧找一找Bookmark的食谱,就是这个了,比较简单又好评如潮的芝士蛋糕。
做好后,半夜12点多(我很经常忙到凌晨),好累,好想睡,但是也吃了一个试一试。
味道很香,口感就,唔。。。像开始融化的冰淇淋。收入冰箱第二天吃,哇~不一样咯,很绵密的口感,清爽可口,名不虚传。



食谱取自Table for 2 or more 的Oreo condensed milk mini cheesecake

奥力奥炼乳迷你芝士蛋糕 Oreo condensed milk mini cheesecake

材料:

1包 Oreo 饼 (137g)

(A)
2个 蛋黄
250g cream cheese (室温软化)
70g 炼奶

(B)
2个 蛋白
1tsp 柠檬汁 (原食谱用少许cream of tartar)
1tbsp 细糖


*原食谱说明全部材料要在室温。我是除了鸡蛋,其它都跟原食谱的。用了冷蛋,蛋白比较容易打发,打发后也比较稳定不容易消泡。

做法:
1. 将2片oreo饼分开,留下12片完好和没有cream的oreo饼。其余的饼和里头的cream一起倒入食物调理机搅碎直幼细。
2. 预热烤箱150度C。煮沸一锅水,水浴烘烤需要用到热水。
3. 将12个纸杯排好进满芬模里,舀入一大匙的oreo碎饼进纸杯里,用汤匙轻轻压平。
4. 将cream cheese 搅打至滑,加入蛋黄和炼奶打匀。
5. 蛋白加柠檬汁或cream of tartar 打至湿性发泡,加入糖,低速打至硬性发泡。
6. 蛋白糊拌入蛋黄糊内,轻轻拌匀。
7. 舀入纸杯,上面放一片oreo饼。
8. 满芬模放在装了热水的烤盘内,用水浴烘烤法,送入烤箱150度C,烤20分钟或至熟。
9. 让蛋糕在烤炉里冷却。将烤炉门半掩,可以用筷子或其它的东西塞着门,让它有少许门缝。(不需要等到完全冷却,温温的即可)
10. 蛋糕收进盒子,送入冰箱冷藏3小时或更长的时间。(一定要冷藏后才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